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秋季开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10:27:42

2021年8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秋季开学工作座谈会在2309办公室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通识教育系副主任张秀娟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文先博士、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邓栋梁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会。


image


image


image


 首先,邓处长对思政课教师队伍配备、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安排、思政课教师协同二级院系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做了介绍。随后与会教师一起学习了《重庆市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重大实践与视察地方和学校重要论述进课程进教材实施方案》、《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阐释工作的通知》、《重庆市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重大实践与视察地方和学校重要论述进课程进教材实施方案》、中共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


image


image


 郑博士表示,面对职教改革新形势,思政课教师师资队伍结构得到了优化,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每一位思政课教师都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对于下半年的工作安排,郑博士强调要从“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办”三个层次入手开展相关工作,做到有条不紊、循序渐进有效推进。在教育教学方面,既要注重教的质量也要注重学的质量。努力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的改革举措。在科研方面,加大研究力度、培养能力与兴趣、努力做到用科研思维备课、用科研思维思考。


image


本次会议,为思政课改革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定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新局面。

 


上一篇: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赴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际交流活动

下一篇:

职教学习坊 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文先博士做专题讲座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