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阐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10:14:55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思政教师育人质量,99日下午两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309教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阐释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通识教育系张秀娟副主任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胡刚、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文先博士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会。

image

会上,各思政课教师逐一阐述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高理论修养,要积极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堂,立足百年历史讲好建党精神。要结合时事政治、社会热点、行业要求,培养学生真正成为一名具有工匠精神的德艺兼备的文化艺术人才。

胡刚副书记表示,思政课教师的阐释研究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大家今后讨论研究应该更聚焦。他指出,一是找准研究方向。思政课研究方向始终要结合专业特色,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二是进行阐释研究同时要思考人才培养目标。要结合学生的思想关注点,切实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了解学生困惑的问题是什么 ,影响学生三观养成的问题是什么,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image

本次研讨会,各思政课教师不仅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而且更加明确了思政课题研究的方向,对思政教师明确科研方向以及科研选题有促进作用。

 


上一篇:

“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形势与政策》课程组集体备课会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