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实践育人> 实践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故事会(第三期) ——”学习英雄故事,传递榜样力量“故事会

发布时间:2021-11-03 16:16:17

为深入学习宣传王红旭老师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激励同学们以英雄模范为榜样,10月28日下午14:00,“用生命托举起师魂的好老师”——“时代楷模”王红旭先进事迹故事会在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4小时图书馆举行。此次故事会由舒欢老师、社团干部及社员共同参与。


image

image

王红旭,男,汉族,重庆万州人,生前系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2021年6月1日,在热心市民联手协助下,跳入江中的王红旭先后救回两名不慎落水的孩子,自己却因体力不支被江水冲走,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5岁。逝世后,他被追认为中共党员,追授“全国优秀教师”等称号。

“生命守护者”——人们在王红旭的遗物中发现了一本《中国救生员培训教材》,王红旭生前在这段话上,重重地划下一道波浪线。

      原来,这不是王红旭第一次救人。


     在他短暂的一生中,一共救起过四条生命。只是这一次,他用自己年轻的生命,践行了这句“生命守护者”的诺言!

英雄事迹感人肺腑,崇高品格激励人心。学习王红旭老师的先进事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好社会发展的根基,传承先进同志的宝贵精神财富,发扬斗争精神,勇担历史使命。

 英雄已逝,精神不朽。我们要:


1.学习王红旭老师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的高尚境界;

2.学习王红旭老师以德立身、爱生如子的优秀品格;

3.学习王红旭老师潜心施教、默默奉献的良好作风 ;

4.学习王红旭老师胸怀大爱、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

(B8VQMP13P(Q0UP_BT`3D%A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同学们眼中的英雄模范人物。


      樊锦诗: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把大半辈子的光阴都奉献给了大漠上的敦煌石窟。人们亲切地喊她“敦煌的女儿”。为保护敦煌,她和丈夫两地分居长达19年,两个儿子出生后都没有得到很好的照料,但她却视敦煌石窟的安危如生命,扎根大漠,潜心石窟考古研究和创新管理,完成了敦煌莫高窟的分期断代、构建“数字敦煌”等重要文物研究和保护工程。她还推动立法和制定莫高窟总体保护规划,按百年大计千年大计来规范敦煌保护。

--------------19级公费学前薄文艺


      张桂梅: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2000年,在云南儿童之家工作的张桂梅看到了很多农村贫困家庭的不幸,特别是农村的有些女孩子。她们过着那种可能一眼就看到头的人生。所以她希望创办一所免费女子高中解决这个问题。2007年,张桂梅成为党的十七大代表,她向公众讲述了自己的梦想。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2008年,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成立,成为了金国唯一一所免费女高、专供贫困家庭的女孩读书。

------------21级公费师范生任璐瑶


      吴蓉瑾:黄区卢湾中心小学校长。她扎根基础教育27年,组建起全国首支小学生红色讲解员社团,16年来培养了千名小讲解员用童音讲党史,使爱国的校园文化蔚然成风。她也是一位超人,每天在校工作时间超过15个小时,她还毅然排起管理市郊乡村学校的重任,多次到青海、贵州等薄弱地区开展教学和培训。
---------------19级1班公费张文博

      总有人选择成为一道光,因为不知道谁会被你照亮,走出黑暗。
      你走了,留下了光,让人间敞亮。
      正因为像你一样的平凡人,在危急时刻选择挺身而出,才有了滔滔江水中手挽手的救命人链,才有了用生命托举生命的壮举,才有了这座英雄城市挺立的精神脊梁。
      未来的时光,愿命运善待你所爱的人。
致敬,凡人英雄!
致敬,时代楷模!





上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读书会(第二期)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读书会

下一篇:

“学史增信开新局,锐意进取齐奋进” 第五届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展示活动初选赛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