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21年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11-26 10:25: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重庆市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精神,切实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学校于11月19日下午在2101教室举行“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21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初赛)”。专家郑文先博士以及通识教育系副主任张秀娟、职教研究中心协助部门主要负责人岗位虞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玮玉、思政教研组组长舒欢、计算机教研组组长赵涛担任比赛评委。

IMG_5125

IMG_5110

十一位参赛老师依次上台进行了15分钟的现场讲课。教学主题主要围绕“我的中国心——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农业农村展新颜(十三五三农发展成就)”、“完善选举制度   确保爱国者治港”、“三农”作用仍然极端重要、“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新时代呼唤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等。比赛中,参赛教师思路清晰,讲解透彻,语言流畅。

IMG_5198IMG_5258IMG_5302

通过初赛,共有六位思政课教师进入决赛。郑文先博士对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强调思政课教师需注重价值引领,以理服人,让学生感受到思政课的魅力。思政课教师要在教学中学会不断反思和改进,并且强调要注重课堂的完整性、趣味性、逻辑性,及时进行课堂总结。

 


上一篇:

通识教育系思政教师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文化艺术大家谈”沙龙活动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