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2021年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决赛)

发布时间:2021-12-02 09:20:45

为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升思政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技能,选拔2021年重庆市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选手,2021年11月30日晚上18点,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21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

学院党委书记梁跃、党委副书记胡刚、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常晓薇、 专家郑文先博士、教务处副处长韦怀、思政教研组副教授赵玮玉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通识教育系副主任张秀娟主持。

IMG_5430

在场专家评委高度肯定了我院思政教师的教学水平,对我院的思政教育工作成效认可称赞,并对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常晓薇从比赛的规则性、系统性、思想性、准确性四个方面给参赛老师给出指导性意见;宋明江从课堂的导入、内容的把握、课件的制作、课堂的感染力、教学的实效性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郑文先博士从教学重难点的把握、课堂素材的选取、学生困惑的解决以及教师的基本教学素质等方面提出改进措施。

IMG_5436

最后,梁跃书记对思政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参赛教师正确看待比赛。在积极备赛的同时,互相学习、同心同力,全力备战市赛;二是注意因材施教。在掌握教材的系统性、教学重难点的同时,要注意教学对象的变化,创新话语体系,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三是精心选取案例。要处理好教学素材的丰富性、典型性、恰当性的关系,丰富完善教学内容;四是打造魅力课堂。思政课教师站位要高、教学要有立场、有温度、有魅力,打造真正有感染力的课堂。

IMG_5444

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明确了教学能力比赛的要点和注意事项,还了解了自身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对加强我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上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文化艺术大家谈”沙龙活动

下一篇:

学校召开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座谈会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