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召开 2023-2024第二学期教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7 15:00:25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科学谋划新学期工作,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2024年2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召开2023-2024第二学期教职工会议,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_MG_3145

会上,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2023年度的标志性成果及2024年度教育教学重点任务,督促老师们自觉践行良好师德、维护良好师风学风,希望诸位教师认真准备开学各项工作,聚焦“双高”建设和学校整体目标,对标重点项目出成果。

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刚结合学院年度工作谋划,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对标定位强意识。马院教职工须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坚持学用结合、建设特色马院,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频共振,唱响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主旋律”;二是强化目标导向,精准靶向求突破。在课程建设、项目建设,教师团队建设上持续发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建设落到实处,推进理论阐释专项立项建设工作,建立专职教师遴选退出机制,积极推动示范课程、教学创新团队培育,夯实教师队伍能力;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实干担当建新功。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好支部战斗堡垒,务必把思想政治工作、从严教育管理党员、服务师生落到支部,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实打实地干出实效,以成果支撑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_MG_3234


上一篇:

学校召开2024年“大思政课”研讨会

下一篇:

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中山四路开展“大思政课”实践研学活动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