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中山四路开展“大思政课”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9 09:00:37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坚持铸魂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红色革命资源和历史文化题材的教育滋养作用,2024年3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走进周公馆、桂园,开展“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实践研学活动,推动“行走的思政课”走深走实。

思政1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在桂园,老师们跟随讲解员的引导,认真参观了各栋建筑和陈列室,观摩馆内的文物照片、房间实景、影像资料,使大家深刻领悟到革命先辈为了国之前途与民之福祉以身犯险的英勇胆魄与卓越智慧。走出桂园,步行至抗战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驻地—周公馆,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周边有军统特务,天上有日军轰炸”的斗争情景,面对那段悲壮的历史画卷,其心灵深处被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愿景和使命所震撼,纷纷表达了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敬意,誓言从中吸取精神之钙,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思政3 思政4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次实践研学活动是在区域层面整合资源,实现学校、场馆联动开展思政教育的有效尝试,更是激励思政课教师善用红色资源上好“大思政课”、持之以恒武装头脑、塑造思想,融会贯通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效尝试。下一步,学院将不断拓展思政课堂资源和路径,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改革开放史迹等场馆开展理论+实践学习,把“行走的思政课”作为综合性育人平台,形成“红色资源+红色课程+红色教学团队”的合力,充分发挥红色精神在铸魂育人中的重要作用,使思政课教师在党史锤炼中践行担当,凝聚中华民族加速迈进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思政2

 


上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召开 2023-2024第二学期教职工会议

下一篇:

3.18讲话五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座谈会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887号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 渝公网安备 50011302000993号